Wednesday, October 9, 2019

[越南遊記] – 千奇百趣之越南

By visa  |  6:16 AM

在东南亚国家中,越南可能不如“星际马泰”流行。原因之一可能是签证问题。实际上,越南签证现在很容易签发,您可能希望下次旅行时把越南视为一个美丽的国家。在越南生活了近一年后,这个邻居的了解加深了。这是个人认为独特的九个地点。下次来越南时,您可能需要注意。

农历新年

越南文化与我们的文化相似。就像我们的农历新年一样,他们的新年被称为Tet。他们也将是有利可图的。新年传统菜肴包括糯米和包裹在叶子中的肉。在越南的每个节日,许多越南家庭都会燃烧香火,祈求食物,并以食物拜祖先。

字典越南

尽管越南语和中文的语言不同,但实际上并没有关联,但是由于很多越南语单词都是从汉语借来的,并且有6种声音,因此有些单词的发音是汉语,尤其是广东省。这句话非常接近。例如,虾饺,蚝油,广告等。对于许多越南人来说,学习中文相对容易。

过马路

在越南过马路可谓令人兴奋,许多人对此并不陌生。当车辆从四面八方驶来时,越过马路时,请尽可能在斑马线上行驶。即使是绿灯,也必须在前后可见,因为车辆可能会从另一条道路转弯。另外,在越南,行车方向与香港相反,因此在过马路或行车时应注意。

小睡

午餐后,我心脏病发作,想小睡一下。这一定是许多打工仔的梦想。在越南,小睡是个问题。在越南的街道上行走时,不难看出三轮驱动器,出租车驾驶员,供应商,建筑工人等正在汽车,商店和建筑工地上睡觉。我有时会觉得他们知道如何享受生活。


房子里的摩托车

在越南,每个家庭至少有一辆摩托车,因为摩托车比私家车便宜得多,方便得多,而且停车相对容易。为了避免摩托车被盗,晚上,越南人会将摩托车停在花园里,甚至在室内。

多功能摩托车

越南人使用摩托车旅行,他们也认为摩托车是一种常见的交通方式。不难看出,有3或4个人坐在路上的摩托车上。他们还使用摩托车携带几乎所有可以放在摩托车上的东西。有一次,我在电单车司机的后座上看到一台洗衣机。驾驶员一只手控制摩托车,另一只手控制洗衣机。这是一个天赐的礼物。

啤酒

除了爱喝咖啡,越南人还喜欢喝水。大多数喜欢喝啤酒的人都是男人。每当他们见面时,他们总是喝一些啤酒。著名的品牌有西贡啤酒,虎牌啤酒,价格便宜且味道好。

文化歌K

越南人的娱乐活动还包括唱歌K。一个大号角,一个麦克风,他们不需要提前预订,可以在海滩上或在大街上唱歌。婚礼场合也很多,唱歌是指定活动之一。

BBQ

如果要烧烤,通常会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必须去郊野公园或海滩附近的烧烤处。在越南,烧烤是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的工作。他们只需要一个小容器,里面装有几块煤,就用网固定。那是一个超小的烧烤架。

Author: v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