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8

Mui Ne 美奈 – 滑浪者的天堂

By visa  |  10:52 PM

Mui Ne位於Phan Thiet (潘切) 市,擁有超過10公里長的海岸線,二十年前還是一個小漁村的Mui Ne,現在已經成為越南其中一個海濱度假勝地,也成為了不少滑浪者的天堂。為遊客所熟悉的Mui Ne其實位於Mui Ne漁村的西邊,在Ham Tien村內。



#交通
Mui Ne位於胡志明市和芽莊之間,距離兩地分別有大約4至5小時車程。前往Mui Ne最好,最便宜,最快捷的方法是乘坐巴士直達Mui Ne的中心。從胡志明市出發也可以選擇乘坐火車前往距離Mui Ne最近的火車站Phan Thiet Railway Station,火車站位於Phan Thiet市內,距離Mui Ne大約20公里,然後從火車站乘坐巴士或的士前往Mui Ne。從芽莊出發乘坐火車的話,需要前往距離Mui Ne大約40公里的Binh Thuan Railway Station(前名為Muong Man Railway Station),然後乘坐的士到Mui Ne的中心。

沿着海邊只有一條主要道路Nguyen Dinh Chieu Street,無論在越南哪裡,出入基本上都是依靠電單車。值得注意的是,法律規定外國人必須擁有國際駕駛執照才可以駕駛電單車,沒有國際車牌和駕駛電單車經驗的朋友還是選擇坐的士或步行比較好,安全至上。

#住宿
Mui Ne與芽莊不同的是海邊滿布酒店和度假村,沒有一路之隔。住進3,4星級的resort只需要50至100美元一晚。長長的海岸線,一定能找到一間能滿足你要求的酒店。

#景點
海灘滑浪

Mui Ne之所以搖身一變,從漁村變成滑浪者天堂,完全是因為她風,浪,海的完美組合。她是kite surf的天堂,除此之外,你還可以進行滑浪風帆,立式單槳衝浪等刺激的水上活動。Mui Ne海邊有很多水上活動商店租借用具,也有學校教授初學者不同類型的水上活動。最佳的滑浪時間為每年的10月至下一年的5月。

由於Mui Ne海灘的浪大,不太適合游泳,游起來也較為吃力。想要游泳的最好在酒店內的泳池暢泳,也可以到公眾泳灘游泳。Mui Ne海灘旁滿布酒店,有些酒店會把酒店前的沙灘劃為私人海灘,你可以向這些酒店購買one day pass,或者到海灘上的酒吧光顧以使用海灘。



沙丘馳騁

Mui Ne除了海灘之外,還有兩個紅色和白色的沙丘。遊客可以駕駛電單車或者乘坐的士到達,參加旅行團也是不錯的選擇。紅沙丘較近Mui Ne中心,黃昏的時候去可以看到夕陽照射在沙上,變成火紅的沙丘。沙丘上會有小朋友詢問你要不要滑沙,不敢在海上滑浪,在這裡滑沙也是不錯的體驗。白沙丘距離中心較遠,但是景色更為壯觀,在沙丘上看完日出,然後一嘗在沙漠上奔跑,馳騁的感覺,還可以租用越野電單車在沙上飛馳。

漁村面貌

Mui Ne雖然已經搖身一變成為旅遊熱點,但是還保留她的漁村面貌。來到海邊,又是另一道迷人的風景。漁民利用圓形的浮船作為交通工具出海捕魚,形成一幕獨特的畫面。在海邊散步,聽着海浪聲,感受緩慢的漁村風情。

Author: visa